落日蛋黄九

日常扯淡

【朱白】宝贝 3「小小居和小小白的幼儿园日常第三弹」

前两弹在合集里可以找到~


  24.


  某日。


  幼儿园里来了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猫咪,阿姨带着小猫咪去做了体检。


  小小白:“阿姨,小猫咪有多高呀?”


  阿姨:“小猫咪20厘米高。”


  小小白转头问小小居:“哥哥你多高?”


  小小居:“我120厘米。”


  小小白:“那你有6个小猫咪可爱。”


  25.


  某日。


  小小居严肃脸:“今天有好好吃饭吗?没有挑食吧?”


  小小白兴高采烈:“没挑食!”


  小小居:“有好好吃蔬菜吗?”


  小小白:“有!”


  阿姨:“你只是吃了蔬菜味的浪味仙。”


  26.


  某日。


  幼儿园期末考试,小小白考了班里倒数第三名,放学路上。


  白妈妈:“怎么办?”


  小小白:“妈妈,阿姨说了,考了一百分的小朋友不能骄傲,他们一骄傲,其他的小朋友就会考一百分了。”


  白妈妈:“所以呢?”


  旁边听懂了的小小居:“等着就好啦,其他的小朋友一骄傲,小小白就能考一百分啦。”


  小小白:“对。”


  白妈妈:“啊?”


  

  27.


  某日。


  依然是挑食的小小白。


  小小居:“吃菜。”


  小小白:“……”


  小小居:“吃肉。”


  小小白:“哥哥,你想不想吃蛋糕。”


  小小居平静地:“不想。”


  小小白:“那……那你现在想一想好不好啊?”


  28.


  某日。


  小小居像拆弹一样小心翼翼地伸手抓蝴蝶,身旁有个超级紧张的小小白。


  终于小小居得手了,两个人齐声咿咿呀呀地大叫。


  小小居:“快,快拿走。”


  小小白:“不不不,我害怕!”


  小小居:“那你还让我抓?”


  小小白:“不!我没有!我只说它漂亮。”


  小小居:“那怎么办啊!”


  小小白:“快放了它!”


  最后蝴蝶在两人心有余悸地拥抱时飞走。


  目睹全程的阿姨:“真是个勇敢的好哥哥呢。”


  29.


  某日。


  小小白摔倒了,哭。


  小小居学着妈妈的样子一边揉膝盖一边说:“痛痛飞走啦,飞走啦。”


  然后用手比了个翅膀的样子,小小白十分吃惊地揉了揉膝盖,好像真的不痛了。


  次日,小小居一脚踢到了小板凳,痛的流眼泪,小小白跑过来搓搓他的脚,痛痛飞走啦。


  小小居欣慰地微笑,然后小小白又把手重新放到他的脚上:“痛痛又飞回来啦。”


  小小居:“让它飞远点啦!”


  30.


  某日。


  电梯里,小小居一家和小小白一家。


  小小白掰着手指一个一个地数:“哥哥长得好看,很聪明,力气大,很勇敢。”


  白爸爸:“哥哥这么多优点,爸爸呢?”


  白妈妈:“你能有啥优点。”


  白爸爸:“真的吗,小小白,你觉得爸爸没有优点吗?”


  小小白认真地:“没事的爸爸,我帮你编一个。”


  31.


  某日。


  幼儿园内,小小白把小女孩弄哭了。


  小小居:“怎么能欺负妹妹呢?”


  小小白一听就哭了,用力跺着脚,“我没有欺负她,我只有打她。”


  然后小小居拉着他的手,开始语重心长地讲解欺负这个词的意思。


  32.


  某日。


  小小A和小小居聊天,小小白过来坐在了两人中间挡住了视线。


  小小居把小小白从椅子上抱下来。


  小小白爬上去。


  抱下来。爬上去。


  三次之后小小白终于不耐烦了,捧住小小居的脸说:“哥哥你可以只看我吗?”


  33.


  某日。


  两家人去公园玩。


  小小居手里拿着一桶用来喂鸽子的爆米花。


  小小白:盯————


  小小居:“想吃呀?”


  小小白:“想~”


  小小居:“可是这是喂小鸟的呀。”


  小小白:“……啾……啾啾”


  34.


  某日。


  刚看完蜡笔小新的小小白:“哥哥,我也想做一条被子。”


  小小居:“为什么呀?”


  小小白:“这样就可以每天躺着,还可以晒太阳。”


  小小居:“嗯。”


  小小白:“哥哥,你说我能做一条被子吗?”


  小小居:“可以,你所有的梦想都会实现的。”


  35.


  某日。


  幼儿园内大家在玩捉迷藏。


  阿姨发现小小居总是藏在小小白附近。


  阿姨:“小小居,你为什么每次都要跟小小白藏在一起呢?”


  小小居:“这样如果有人发现小白了,我就冲出去让他把我先抓走。”


  ----------------------


  随机掉落的小段子系列。


评论(29)

热度(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