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蛋黄九

日常扯淡

【朱白】再谈记忆 2「RPS预警/HE预订」

  

  3.

  

  朱一龙最后一场戏杀青是傍晚时候,他卸了妆去休息室换衣服,坐下发现放在桌上的手机不见了。

  

  他往里走了两步,看到了里间坐在椅子上的经纪人。

  “婵姐,我手机呢?”

  经纪人叹口气,“在我这儿。”

  

  朱一龙心下了然,有点好笑地说:“又不是刚出道,黑热搜什么的不早都习惯了吗,你还拿我当小孩儿呢?”

  经纪人没来及解释,助理上气不接下气地跑进来,边喘边说:“龙哥,白老师……”

  话没说完被旁边人的一记眼刀拦腰截断,但朱一龙已经抓到了那三个字,一下就慌了神:“白宇?你说白宇怎么了?”

  

  助理支支吾吾,“说是,说是坐的车回宾馆的路上被私生的车怼到了立交桥底的桥柱上……”

  

  朱一龙脸色煞白,“严重吗?”

  

  “车翻了……”助理看着朱一龙倏的失了血色又赶紧说,“龙哥你先别着急,我打电话问过了,白老师没有危险。”

  

  朱一龙穿好外套,“哪个医院?”

  

  颁奖典礼在北京,他拍戏也在北京,左不过也就一个城的距离。

  

  经纪人眼看是瞒不住了,把手机还给朱一龙还是没忍住开口道:“一龙啊……我觉得你还是应该再冷静冷静,白宇刚拿了影帝,医院门口不知道得有多少记者守着呢,你现在过去那不就是自己往火坑里跳吗?”

  

  “我不去才是往火坑里跳。”

  

  “啊?”

  

  “半年前让我离开他的时候,你们都说这才是保护他,可是结果呢?”他胸口剧烈地起伏着,说话间带上了点火药味,“就是现在这样?”

  助理过来拦他,“……龙哥。” 

  朱一龙回过神知道自己是迁怒了,语气也缓下来:“对不起,婵姐,但是医院我今天必须要去。”

  

  那是他挖心剜骨才舍下的人。

  

  经纪人把车钥匙递给助理,“你开我的车送一龙去医院,路上机灵点儿。”

  朱一龙抿抿唇,不知道是劝自己还是劝别人:“我就是去看一眼,都是过去的事了。”

  

  他拉开休息室的门走出去,拨通了白宇的电话,背后隐约传来一句叹息一样的轻语:“就是过去才麻烦。”

  

  4.

  

  白宇接了电话脑袋还懵着,顺嘴就叫了声哥哥。

  听筒那边安静了几秒,白宇后知后觉自己这么称呼恐怕是有些不妥,一时间不知道这对话应该怎么继续下去。

  

  朱一龙说话了,声音像被风吹散了似的一抖一抖,他说:“你吓死我了……”

  

  白宇的委屈霎时间像开了闸的洪水,喉咙口梗着一口气上不去也下不来,连着心口一起憋得发疼,勉强挤了点声音出来:“龙哥,我没事。”

  

  只是为什么一觉醒来你就不是我的了。

  

  他抽了抽鼻子,后脑勺也跟着抽痛,忍不住嘶了一声。

  

  朱一龙语气焦灼:“你怎么了?有没有受伤?”

  

  这和白宇记忆中的朱一龙一模一样,一模一样的声音一模一样的语气,在剧组的时候他发烧了没吭声,他也是这样问他,“小白,你怎么了。”

  

  几秒钟里白宇的脑海里飞速地闪过无数个回答,最后他压低声音尽量冷静地说:“龙哥我撞到了头,现在我记忆里的昨天,是2018年的7月3号。”

  

  你还是我记忆里那个你。

  那么,如果我现在说需要你,你还会来找我吗。

  

  下一秒他就忍不住后悔自己的莽撞。

  可听筒里充斥着电流声的短暂空白之后,他听到那个人说:“小白你等着我,我马上到医院。”

  

  5.

  

  助理直接把车开到了负二层的停车场,朱一龙在车上又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带好帽子和口罩快步进了电梯。

  

  到病房的时候白宇已经睡着了。

  

  “朱老师,这事儿说起来真的挺奇怪的,医生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只说宇哥如果多接触接触熟悉的人可能对他恢复有帮助,除了这个也没什么别的办法了。”

  

  朱一龙坐在病床前,用双手把白宇不用输液的那只手包在手心里。

  昨天他捡了点拍戏中间休息的时间看了他的颁奖礼,只看出来这人最近是越发的瘦了,现在白宇侧躺在被里,一米八的男人硬是只剩下了小小一团。

  

  不过半年而已。

  

  “嗯,小白都告诉我了,他失忆了,但不是全部,是一部分。”

  “对,”助理点点头,“正好两年。”

  

  白宇记忆力一向很好,在组里的时候常常都是背台词最快的那个。

  

  “那半年前的事情……”

  助理点点头,“也忘了。”

  

  虽然记性好,可大脑还是懂得保护自己,好的都眉目清晰,不好的都忘得一干二净。

  

  他俩在一起之后,万事都小心得很,可防不胜防,半年前还是被拍到了两个人一起出去吃火锅。

  放在平时倒也算了,偏偏第二天是电影节,他们两人又都入围了最佳男主角,粉丝正吵得火热突然被正主来了这么一出,直接炸了锅。

  

  说到底也就是同事一起吃个火锅的事,但谁也没想到在热搜第一挂了一整晚之后会发酵成最后那样。

  

  有人在朱一龙走红毯的时候冲他丢了一个玻璃瓶。

  万幸的是那人丢得匆忙,那瓶子堪堪砸在了离他不到100米的地方,摔得粉碎。

  若是真的砸到了他的头上,后果不堪设想。

  

  三天后白宇的工作室收到了几封匿名信,污言秽语不堪入目,极尽侮辱之能事。

  而他本人在异国的机场收到了掺着辣椒水的饮料,万幸的是助理看着饮料不是没开封的所以留了心没让他喝,只打开闻了闻就嗅到了古怪的味道。

  

  他们万幸都没受到伤害,但生活不能托付在万幸两个字上。

  

  助理被朱一龙一句话拉回到那段糟糕的回忆里,眼睛有点酸。

  他撇撇嘴说:“朱老师,那些信宇哥没有看到,但我都看到了,有些话实在是太恶毒了。我……”

  

  白宇怎么会没有看到呢,朱一龙想,他一个连粉丝私信都要打开来看的人,看到的恶言恶语会比别人少吗。

  

  “忘了也挺好的,”朱一龙笑了笑,“只是有点可惜。”

  

  助理以为他是可惜白宇不再记得他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了,可他顿了顿接着说:“可惜他没能连我这个人一起忘个一干二净。”

  

  床上的人突然睁开眼睛攥紧了他的手,他咬牙切齿地说:“朱一龙,你再说一遍试试看?”


——————————————


明天就是这篇最后一更啦。

  


评论(20)

热度(5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