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蛋黄九

日常扯淡

【冯豆子X尤东东】街灯晚餐 2「小甜饼/一发完」

       评论里的小可爱要的豆东后续 @治愈的力量 


      冯豆子在尤东东公司门口和人打架了。

  这事儿往简单了说也就5个字,为了尤东东,若是要往复杂了说……

  “尤东东,这事儿算我们错了行不行?你这朋友说了快一个小时了,嘴不累得慌啊?”

  站在中间的尤东东慢两拍地点点头转头去扯冯豆子的衣服:“豆子……要不算了吧?”

  “不行!”冯豆子把衣袖一把扯回来,枪口顺势就对准了尤东东,“你这人也是,设计被偷了不知道反抗啊?还由得他们耀武扬威冷嘲热讽呢?对付这种不要脸的人就得来硬的!”

  “你说谁不要脸呢?”

  冯豆子的指头都要杵到对面人的脸上了,“就说你呢!偷别人创意!不要脸!”

  本来眼看着要压下去的战火又呼的燃起来,几个人一来二去的,就都推进了局子里。

  “警察同志,这事儿它真不是我们的错,都是他们先欺负人的。”

  警察拍拍桌子,嗓门高了一个八度,“打人就对了?”

  

  张总听说单位有人闹事,火急火燎地赶到公安局,一瞅着里面坐着的几个人一下就明白了。

  “赏我个脸,咱们一起吃个饭把这剽窃的事儿好好说清楚怎么样?”

  老板说的话当然是不能不听的,刚才还拳脚相向的人半个小时之后鼻青脸肿地坐在了一张饭桌的对面。

  “东东的才华呢,我是知道的,其实这次这事儿就算你们不闹我也是要处理的,当然了,这也得怪我,没及时处理。要不这样,冯先生您的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公司全部承担,您看可以吗?”

  冯豆子眨眨眼,“你叫他啥?”

  “东东啊?”

  

  尤东东听得头都要秃了,这种时候不是应该先问一句精神损失费是多少然后矜持地多要一点儿吗?冯豆子你到底有没有作为一个社畜的自觉啊?

  “张总张总,那个您别理他,您和我说就行。”

  张总笑容可掬地点点头,握住了尤东东的手,“可以。”

  尤东东太阳穴突的一跳,又不敢直接挣脱,只好梗着脖子僵硬地笑:“张总,那咱们明天说?”

  张总摇头,攥着他的手不放,“就现在说吧。”

  “明天说吧。”

  “先生麻烦让一下,我们上下菜。”

  尤东东从来没觉得服务员的声音如此悦耳动听。

  

  吃完饭尤东东和冯豆子打了一辆车,俩人坐在后排上隔了有半臂的距离。

  冯豆子明显是生气了,尤东东又惯不会说话,最后还是冯豆子先说话了:“你这人怎么回事啊?”

  尤东东不明所以,“啊?”

  “怎么别人欺负你就受着呢?你这小身板,看着连小孩都打不过。”

  “没事儿……”

  “何止小孩,我看你连喷嚏都打不过,喷嚏打你。那从前没我的时候,你就这么受着呗。”

  其实尤东东没觉得自己吃了多大苦,可现在就着冯豆子的嘴这么说出来,他居然也觉得有点委屈了,“是,就受着。”

  “还有你们那个张总,明瞅着就是对你有意思,也不知道护着你?”

  “啥啊……有啥意思啊……”

  冯豆子切了一声,“尤东东你可别装傻,他摸你手我可都看见了。”

  尤东东非常短暂地思考了一下,然后果断伸手抓住冯豆子的手腕,“是这么摸的吗?”

  “他比这过分多了。”

  尤东东再伸手,手指钻进冯豆子虚握着的手心,“是这么摸吗?”

  冯豆子挑挑眉看着他:“还过分。”

  尤东东和他十指相扣,低声道:“行了啊冯豆子,你别得寸进尺的。”

  “得什么寸近什么尺啊”冯豆子扣紧了尤东东的手,“都是要见父母的人了。”

  

  他俩今天本来是打算下了班去见冯豆子他爸的。

  

  “你给伯父打了预防针没有啊?”

  “打了。”不仅打了预防针,还挨打了。

  “咋……咋打的?”

  “这你别管。”冯豆子扬扬手,“反正到时候放心跟我回家就行。”

  

  他昨天挨了顿竹竿炒肉,老爷子气得站不稳了手里的鸡毛掸子都没放下,“你平时在外面胡搞乱搞,好,我忍了;你每天扯着要做大事的旗子霍霍家里的钱,我也忍了;你现在告诉我你要和一个男的过日子!冯豆子,我看你就是存心要气死我是吧!”

  冯豆子跪着没吭声,半晌才开口说:“爸,您要打我就打吧,但这次我是认真的。我想好了,我回来学冯家菜,我踏踏实实当个好厨子。”

  老冯头手下顿了顿。

  旁边一直没吭声的大姐帮了句腔,“爸,我看豆子这次好像是认真了,平时甭管犯了多大的错,哪回不是先胡搅蛮缠地狡辩一通,哪儿有乖乖跪在这儿挨打的时候?”

  冯豆子梗着脖子,“我就是认真的!”

  “你说你要回来学做菜了?”老冯头顺了口气可算把鸡毛掸子放下了。

  “学!我好好学!”

  “我真是奇了怪了,”大姐扶着老头子到沙发上坐好了,想了想问冯豆子,“这得是个啥样的男人啊,我们豆子都能浪子收心弃恶从善了?”

  冯豆子倒也没嫌她说话难听,歪着头寻思了半晌蹦出来四个字:“感觉对了。”

  大姐没忍住笑出声来,“啥感觉啊?”

  “就是那种,我需要他,他也需要我,看不见的手冥冥之间在我和他之间起了作用,就好比我想吃炸酱面,卖炸酱面的老板娘想让我买炸酱面,我和老板娘眼神交错的那一刻,电光石火,我就知道,没错了!”

  老冯头对着空气把鸡毛掸子挥得呼呼直响,“你这什么破比喻!”

  冯豆子看他家这老头子气也消的差不多了,大着胆子站起来往老冯头旁边靠:“爸,您不知道,我现在一看见他,脑子里舌尖上的中国那个背景音就响起来了,大自然给人类的馈赠什么的,我在心里立刻举手,我,我就是人类。”

  

  总之过程不重要,结果才重要。冯豆子心满意足地拍拍尤东东的手,“你别怕,我们家老头子心软着呢。”

  尤东东挠挠头,“我昨天也告诉我妈了。”

  “你咋说的,不对,阿姨咋说的?”

  “我说我可能要带对象回来一趟,我妈说诶哟要带女朋友回来啦,我说不是女朋友。”

  “然后呢?”

  “然后我妈把我电话挂了。”尤东东一把按住躁动的冯豆子,“你别急,她下午又打来了,问我想明白没有。”

  冯豆子叹口气,总觉得局势不是十分明朗。

  “我说我想明白了,她就问我,你说的这人是哪儿好啊?”

  冯豆子嘻嘻一笑,“你怎么说的。”

  “我说做饭好吃。”

  冯豆子瞪着他,“没了?”

  “没了,”尤东东点头,末了又加了一句“你这话咋和我妈问的一模一样?”

  冯豆子啧了一声,剩下的一半车程,尤东东和计程车司机一起听他洋洋洒洒地夸自己夸了两万字。

  好容易捱到下车,冯豆子恍然大悟似的问了句:“你是不是专挑我这种青年才俊下手?”

  尤东东:“你要脸吗?"

评论(16)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